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

享受生活

朋友年屆四十,初為人父。

我問感受如何。

朋友說,他覺得無比自豪。往後,他要好好地生活下去,看女兒長大,與她分享更多。

認識朋友是因讀書的關係,那時他是一位每星期六天,每天工作十四小時的燒焊工人。月入數萬,卻沒有生活。家,對他來說也不過是睡覺的地方,而這睡覺的地方是與父母兄弟再加兩位表兄,一戶六口共住的三百多平方尺唐樓。

我問,賺這麼錢為甚麼不好好享受生活。他苦笑,甚麼享受生活,工作朝不保夕,今天賺了是留給他朝失業用。

後來,他說,日後年紀大,建築業做不下去了,還是趁早轉行。那你想做甚麼,我問。他說,做保鏢。我還道他說笑,沒當真。幾個月後,他告訴我他已辭去燒焊一職,忙於學空手道。

幾年後,他結了婚,移居澳門,任職賭場經理的私人保鏢。工作朝九晚五,有福利有假期有免費船票回港探親。夢想成真,我替他高與。但他說,其實這種生活也不太適合他。他有兄弟在英國當兵,他也想去外國看看。

今年,他告訴我,他已移居英國,繼續任職保安,繼續朝九晚五地工作,而不同的是他已正享受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