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

擔心教人累

小兒患病,病因未明,看他受苦,為娘非常心痛。為此,心情跌進谷底。看着孩兒,就不禁淚流。

你見我此狀,總會縐眉。「不要這樣嘛!」你說。「你要樂觀一點,才可以把快樂正面的訊息帶給孩子。」

「我很擔心他,實在笑不出。」

然後,你會想方法逗我開心,買我喜歡的食物回家,爭着做照顧孩子的工作……在你臉上找不到一絲憂愁,你看來不當孩子的病一回事。你一如既往,對着孩子、對着我笑嘻嘻的。

直至有天,我們終於約見了專科醫生,孩子的病似乎有了轉機。睡在牀上的你突然說:「原來擔心會教人這麼累的。」

1 則留言:

孜媽 說...

嗨! 我打Holly那邊來。

喜歡看你真摯感人的文章,祝福你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