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奶咀vs.豬咀

衛兒夜裏喜歡哭鬧,不肯入睡。每晚花在哄他入睡的時間,幾乎是他的睡眠時間一半。請教有經驗的朋友——如何幫助孩兒入睡?!

朋友極力推介:奶咀。她說這是按撫孩子的最偉大發明。

我們決定一試,但無意中讓奶奶得知此事,她非常反對:「這麼小的孩子怎可以給他奶咀?用得多奶咀,個嘴形會變,變成豬咀的。」

聽後,我們有點猶豫。或者還是再試試別的方法,不行,才用奶咀吧!我們這樣想。

看書說讓嬰兒聽着平板的聲音(white sound),有助其入睡。所以可以讓嬰兒聽流水聲、洗衣機聲、吸塵機聲、電視機花雪聲,而最簡單直接的平板聲音就是來自哄睡者的「shh...shh」聲。

聽起來不難,我們決定一試。

結果,這晚我倆輪流在衛兒耳邊不斷地發出shh..shh..聲。shh聲很湊效,衛兒確是平靜下來,但一shh就shh了大半個小時,他才終於入睡。

我不禁慨嘆道:「我想孩子沒有因用奶咀而有豬咀,但我倆卻因不斷地shh他,而有豬咀啦!」

1 則留言: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哈哈,你們倆真的好好笑﹗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