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

Overdue

孩子沒有在預產期當天出現。你笑說,一定是他在我內好吃好住,不捨得離開了。

剛好,這天約了看醫生作定期檢查。

醫生在檢查後,說孩子一切正常。但最後仍是按一般的程序做事,為我安排了一系列過了預產期後的檢查和下星期催生的約定。一連串的安排,令我忽然有點緊張。

「逾預產期出生的情況普遍嗎?」我不安地問。

「普遍啊!」醫生笑說。

「為甚麼孩子過了預產期出來?」我追問。

「大概在媽媽的體內太舒服了。」醫生半開玩笑式地解釋道。

雖知道醫生是在開玩笑,但出自他口,我稍感心寛。

回家的路上,我沉思在孩子到底在甚麼時候會來,怎樣才可以讓他早點來?!

觀我於微的你逗着我說:「你看,我說的不錯吧?!孩子就是好吃好住,不捨得離開你呢!我不用讀醫科,也知道這道理。」看你驕傲的樣子,我不禁失笑。

見我笑,你自鳴得意,繼續發表偉論:「從今天起,你要吃少點,讓肚子裏的他有危機感,感到有逃亡的需要,那麼他就會出來啦!」

說後,連你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起來。

5 則留言: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「讓肚子裏的他有危機感,感到有逃亡的需要」...怎麼會是出自爸爸的口中?...哈哈哈﹗

祝一切順利啊﹗

匿名 說...

喂,你係咪已經做咗媽咪?仔仔出世之後,爸爸先至要逃亡呀!個仔仔一定唔會放過玩佢既所有機會,哈哈哈!

JP Forever 說...

不用擔心,Denise生賢仔時,都是遲左好多,好似有一個星期耶~

v 說...

i stayed at my mum's belly for over a mth before i crawled out to share the watermelon she was eating...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一直在等你的好消息,希望母子平安吧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