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

妙答

週末,跑到正開發的新巿鎮看房子。

你仔細地看房子的資料,由選址方位到建築材料,你鉅細無遺地邊想邊問招呼我們的經紀。

「你們是用甚麼磚來做外牆的?」你問。

「我們是行內最頂尖的建築商,用的當然是上等的材料。」經紀自豪地說。

「那是空心的?還是實心的?」你接着問。

經紀聽後有點詑異,想不到眼前兩鬢斑白的老人會問這樣的問題。

「我在這行做二十多年,一直以來,用來做外牆的磚都是空心的。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把水泥灌入磚心,讓它們彼此緊扣在一起,這樣才穩固。」經紀解釋道。

你聽後不太滿意,用中文和我們說:「才不是這樣。我看過很多建築地盤起房子,都不是用灌漿式的方法,只是在磚外塗一層水泥而已。空心磚,不好。」

不懂中文的經紀由你的臉色和語氣,猜出你的不同意,再次重申他們用的都是最好的建築材料。

我們見勢色不對,便插嘴問了別的問題,打圓場。

> > >
在回家的路途上,你再次說起空心磚的問題,明顯地,你對空心磚十分抗拒,深信用空心磚築起的外牆一定有問題。

「我們現在住的房子也有用磚的部分,是不是都用實心磚做的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不是,都是空心磚。」你斬釘截鐵地說。

「那麼住了這麼多年,有甚麼問題?」我再追問。

「暫時沒發現。」你說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呢個係咪你奶奶?真係好正呀!有其母必有其子。我開始構想你個仔仔會係點既脾性……

v 說...

I think she cares about you a lot. on the other hand, I start talking less and less with people because i am tired of this contradicting sort of dialogue. 很多人會為辯而辯, 口頭禪是: 唔係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