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The Soloist


早在聖誕節時,便看過這戲的片頭介紹。略知劇情,一直很期待,終於在四月最後一個周末上映了,我們第一時間去看。

記者偶遇流浪漢,本來只是想寫一個關於他的故事。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,流浪漢的故事感動了讀者,為記者帶了名與利。因流浪漢的緣故,記者看到了同一天空下的另一個世界,燃點了記者要為流浪漢做點事,把流浪漢引回正途的動力。記者想為流浪漢做更多更多的事,他以為自己所做的都是為了流浪漢好,誰知卻觸痛了流浪漢者的傷口……

這戲讓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看過的《shine》。兩部戲同是說因音樂而走火入魔的人,兩人皆因遇上貴人而人生出現了轉機。還以為流浪漢最終會名成利就,卻非也。

回心想,或許這才是更符合現實的結局。流浪漢找到自己的安身之處,自由自在地生活,還有甚麼比這更令他快樂?記者不就是想流浪漢得到快樂嗎?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這齣戲,香港會上演嗎?

鳳凰藍 說...

不一定呢!畢竟不是香港人所熟悉的演員主演,故事情節也未必迎合香港巿場……如果上畫的話,不妨去看。

匿名 說...

我會找這齣戲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