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

Angels and Demons

看這戲因為對《達文西密碼》的好印象,因為愛看解謎式的偵探戲,因為Tom Hanks,因為Ewan Gordon McGregor……因為我想看。說起想看這戲時,你不太雀躍,大概你想看的意慾不大,但你還是陪了我去看。

一套兩個多小時的戲,情節略為迂迴,但幸好節奏緊湊,舖排有序,我們看得津津有味。你說這戲比《達文西密碼》還好看呢!


看到最緊張關頭,你輕輕地在我耳邊說:「這人才是最壞的。」

我不信。不是吧?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魔鬼。

我覺得應另有其人。

然而,故事發展下去,一切如你所料。誰是天使,誰是魔鬼,你一早看出。

散場時,我問你是怎樣知道的。

你淡淡地說:「做戲嘛,結局都是這樣的。」

又,我們後來才知道,原來很多梵蒂岡的場景都是借助電腦科技,或在美國搭景拍的。想想也是,這樣的故事情節怎可能得到批文在梵帝崗實地取景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