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

家人‧着緊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十分奇妙。雖然我們同日生日,但我們是沒有任何血緣關係,茫茫人海,天南地北,冥冥中安排,我們成了一家人,同一屋簷下,大概我們有點緣份。相處時,兩個性格若干相似的人,歡喜有時,生氣有時,包容有時,磨擦有時。為免健忘,記下生活上的小事,讓自己含怒時,提醒自己,我們是一家人。

* * *
平時,我會在晚餐時留起一些飯菜,做翌日的午飯。

有晚我們外出晚飯,沒有留下飯菜做翌日午餐。

奶奶飯後問我,明午打算吃甚麼。我不太在意。心想,公司附近有數間食店,即使沒有預備午飯,當天下樓去買外賣也不成問題。所以,我只隨便地答道,明天再算吧。

誰知,翌日往廚房準備早餐時,便發現一大碗剛煮好的餃子、生菜,還有一隻雞蛋,放在爐旁。

奶奶興奮地走進來說:「我煮了一些餃子和雞蛋,你可以帶回去當午飯,好不好?」

「好!」我答。想到她是特意在早上為我準備午飯,心裏很感動。

「那就好啦!」奶奶微笑說。

此情此景,讓我想起讀中學時,父親每早為我準備奶茶和三文治做早餐的日子。

* * *

這天,我乘同事的順風車回家。順風車停在家附近的超巿停車場,我決定先去超巿逛一會再步行回家。

回到家門,剛按下門鈴,奶奶已奪大門而出,趕來打開玻璃門。

「怎麼你是走路回來的?不是同事載你回來嗎?」奶奶劈頭便問。

「噢!是啊!她載我到超巿那裏,我逛了超巿後才走回來。」我淡淡的說。老實說,奶奶語帶緊張,令我有點過意不去。

「要走路回來?下次你可以打電話叫我來接你下班。你便不用走路回家了。」奶奶說。

其實由超巿走路回家,也不過是十分鐘的路程。猜想,她是擔心我走累了。

「沒關係啊!」我安慰她道。「今天天氣不錯,走走也很舒服。當做運動吧!」

奶奶聽後,緊鎖的眉頭才放鬆下來。

突然想起,平常這時候,奶奶喜歡待在二樓的客房玩電腦。這樣的話,為何她今天能在少於一秒的時間從二樓走到樓下來應門?

「怎麼我剛按門鈴,你就可以出來應門?你一直在樓下等我嗎?」我問。

「不是。我看你差不多回來的時間,便在窗口張望。看見你走路回來,才下來開門的。」奶奶邊說邊緩緩地走回二樓,繼續去玩她的電腦。其實這天,我比往常遲了約半小時回家。她必定在窗前張望了很久,終於,把我盼回來了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有這樣一個奶奶,你很幸福啊。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不知是不是太習慣開車,Phil 也是這樣的,若我想獨個兒先回家,他一會送我到家門前,我想提早下車走一兩條街回家對他來說是很奇怪的想法。

鳳凰藍 說...

悠,我在學習欣賞她。

Holly,我想大概真是太習慣開車了。以前我想步行去附近超巿逛逛,他也會覺得很奇怪,問我為甚麼不開車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