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散步一

某星期日下午,陽光普照,天朗氣清,氣溫卻只有1度。

長時間躲在室內過冬的我,實在忍不住太陽的誘惑,蠢蠢欲動想外出散步。

但懶洋洋的你說:「吓,外面只有1度喎!加上風吹,氣溫肯定是零下幾度。」

我往窗外張望,屋外的柳枝隨風擺動。對,確是有點風。想到寒風的冷,我有點猶豫。或許你說得對,外邊是有點冷,看來不是散步的理想天氣。好吧!這個下午看看電視消磨時間吧!

一小時後,關在室內悶透的我實在按捺不住,陽光遠比螢光幕吸引。心想,即使多冷,曬曬太陽也會溫暖。我決定要外出走走。

「你去不去?」我問你。

「吓!外面只有1度,又有風,會很冷的。」你說。

「多穿幾件衣服才出去,不就夠暖了嗎?出去走走吧!透透氣,曬曬太陽,吸收維他命D,會令人快樂的。來吧!出去走走吧!」

你走到窗邊說:「看,柳樹都被吹得東搖西擺的,真的很大風啊!」你仍是不情願和我出去散步。

我沒有你這麼好氣,逕自換了衣服,穿上大衣,準備出去散步。自己出去也好。實在不忍浪費這麼美好的天氣。

你見我意志已決,唯有不情不願地叫我等等你,待你換好衣服,和我一起出去。

甫出門,迎面冷風,雀躍的我與瑟縮的你相映成趣。我提議到附近的公園逛一圈,然後就回家。你苦笑應好。

寒風呼呼地吹,我們扣緊大衣,大步走。二十分鐘後,我倆都在寒風中瑟縮。怎麼公園搬遠了?

我們相視而笑,決定還是提早歸家,回歸暖氣較好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好正!果然是兩人性格寫照。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