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復活前夕

星期一開始便倒數着星期五的來臨,計劃着復活節長周末的活動。

放假前夕,人人放鬆心情,無心工作,留戀在茶水間閒談的時間,遠超於坐在電腦前的工作時間。星期一、二、三都在白日夢與閒談中度過。

星期四,人在心不在,靈魂早飛往周末。九時正,回到公司,如常悠閒地先往茶水間,泡茶、弄早餐,與正忙於做同一動作的眾同事打招呼,閒話家常。小小的茶水間混雜了咖啡、奶茶、麵包、芝士、乳酪的香氣,充滿了眾人的談笑聲,一時間,以為時光交錯,此處正舉行着甚麼小型派對似的。

誰知,不到九時三十分,便分別收到上司和二老板的電郵。天啊!他們居然同時間在放假前夕收到訂單,訂單都必需在放假前交至客人手上,待簽署後,再發給內地廠方。滿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等五點收工的計劃,就此打破,心情跌至低點。

沒辦法!工作仍要完成。我二話不說,即時埋頭苦幹,指尖在鍵盤上飛馳,雙眼不離螢光幕,務求趕起訂單,在五時正準時放工。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,五時十分,我仍在忙着完成最後的四份訂單。心情比在試場趕着交卷,還要緊張。

二老板突然致電來問:「你還在忙嗎?」

「對啊!最後四份了。」我匆匆地回覆。雙手仍在鍵盤上忙碌。

「你先生是否在樓下等你下班?」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二老板輕鬆的聲音。

「對啊!」我說。咦!原來老板也知道他是每天準時五時來接我下班的。那麼我是否可以不完成工作,下班走人?

「要不要請他上來坐着等?我來招呼他。」二老板接着說,語氣中帶着笑意。

吓!真是的!其實,我應該知道他是那種不完成工作,不會放工的人。真是多話無謂。

「唉呀!我還在忙呢!你不要擔誤我的時間。我趕着完成訂單放工放假啊!沒有時間再談。等會兒,我完成了訂單再交給你,再說吧。再見!」趕着收工的我,實在沒有時間和他閒聊。匆匆掛了他的線,繼續苦幹。

當完成所有工作時,已是五時半。公司內只剩下小貓三隻,包括二老板。離開時,二老板再三致謝,並托我向先生道歉,要他久等了。

復活節前夕,我過了在這公司工作一年多以來最忙碌的一天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不過遲了半小時下班,小兒科啦!唉,怎麼在同一天空下,彼此的工作待遇可以有如斯大的對比?

鳳凰藍 說...

可憐樓下那位已成了長頸鹿啦!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在這個時勢,有機會忙是好事,我一位加拿大的朋友,現在每天也擔心著飯碗不保‥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