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

吵架有時

早上,妻子打開車房門,準備上班去。

正好,一大清早外出辦事的丈夫剛好回家。兩人在車房門口匆匆地談了幾句,妻子便意識到時間不早,要趕快跳進車子,上班去。

或許是心急,或許是睡夢未醒,在啟動車輛引擎後,妻子居然誤踏油門,幸好當時車輛仍在「泊車模式」,車輛不至於向前衝入屋。然而,引擎因此而發出的巨響嚇害了妻子。妻子心知不妙,急忙地把腳轉踏在剎車制上,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開車,轉換成「倒車模式」,放手制,準備「逃離」現場!

但一秒的引擎巨響已足以把站在車旁,正目送妻子上班的丈夫心臟病發。

丈夫隔着玻璃,大聲地責問妻子:「你在做甚麼?」

坐在車廂內妻子,聽了這話,更是惱怒。這是甚麼話?甚麼做甚麼?!不就是踏錯油門吧!怎麼明知還要問?

妻子瞪了丈夫一眼,只見他滿臉慌張。妻子立時有點內疚,沒好氣地只好把身旁的玻璃較下,聽聽他還有甚麼想說。

丈夫仍很生氣,繼續說:「剛啓動引擎時是不需要踏油門的!」

怎麼仍在罵?難道你不見我已急忙把錯誤糾正過來嗎?!

妻子不甘示弱,粗聲粗氣地回答:「你不用大呼小叫。我不過是踏錯油門而已。我已很慌張了。現在不是做對了嗎?」

丈夫無言。

彼此怒視了一會。

妻子把玻璃較上,繼續倒車,留下丈夫在車房內。

最後,還是丈夫先放下怒氣,微笑着向正駛離家門的妻子揮手道別,並說:「路上小心。」

2 則留言: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我害怕開車,正正因為有時一不留神做錯一個動作,可以給自己及別人帶來嚴重的後果﹗

鳳凰藍 說...

以前我也很害怕,在外國生活總要克服點點的畏懼。偶爾我還是會犯冒失的錯,先生比我更害怕我開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