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

尋尋覓覓

世事總是那麼巧合!

由於室外花園已種滿了花,我便嘗試向室內發展,首先進我們家的便是紫羅蘭。之後,我積極尋找一些適合種在室外的特別花種,包括白玉蘭、黃玉蘭、桂花和曇花等等。這些亞熱帶/熱帶植物在這裏不好找,不過我最終都在網路上購買白玉蘭的幼苗、黃玉蘭和桂花的種子。倒是曇花,卻一直找不到。

我曾有誠意地寫了電郵給本地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協會,詢問甚麼地方可以買到這花。對方雖給了不少建議,可惜每個地點不是售罄便是售價過份昂貴,所以最終我也是無功而還。

就在我半放棄尋找的時候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。

今天一位相約下午來我處買花的女子,早上居然收到她的電郵,說她有栽種曇花,,問我可否以此花交換我花園的花。想不到她居然肯割愛,還要是我日思夜念的曇花,我當然是欣然接受了。

下午,一位笑容可掬的女士端來一盆小可愛到我家。從此,家內的室內花園又多了一位成員,而我的求花清單上則少了一項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