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星期四

另類忙碌

夏季才剛開始,便要為花園張羅準備過冬的事宜。

事緣前後花園的植物委實太多,擠迫得有點亂。花兒由春天開始便瘋狂地生長,東一堆西一叢的,完全失去美態。所以,我們決定要在入冬前好好地整理一番,把園裏的植物減少一些。

園裏的花草雖然長得雜亂無章,但如果把花草就這樣拔除、拋棄,一來可惜,二來肯定會令奶奶傷心。園裏的一草一木都是奶奶的寶貝。曾幾何時,為了這花園,她實在花了很心思與時間。只是,近年她精力大不如前,少了打理,花園才變成如今這樣子。

最後,我想到了把花草放在本地的網站賣,一來花草可以找到新主人,不致太浪費;二來又可以讓奶奶知道其實很多人欣賞她的花草。

想不到這方法,又居然奏效。每天下班都趕着回家,等買家來選花或為花草拍照、上載上網、回覆電郵等等,仿如經營副業一樣。不少花草成功買出,奶奶笑不攏嘴,自豪地向買家介紹園裏的各種植物和種植方法。

賺回來的錢應足夠買很多肥料和泥土,讓園裏餘下的植物過一個溫冬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