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4月9日星期六

剪髮

在上海,朋友建議一起去剪髮。一心抱着試試無妨的心態,闖入了一間以髮型師曾受訓於廣東省為招徠的理髮店。門口大字標明剪髮二十元。

髮型師知道我們是香港來的遊客,豪氣地對我說:「好吧!讓我為你剪一個上海超流行的髮型吧!怎樣?很配合你的臉型的!」鏡子裏倒映着一張充滿自信的臉,一張屬於只有二十出頭的小伙子的臉。

心想:「二十元剪一個髮,這裏也算是高消費吧!他應該不會亂來!況且上海也是個大城巿,超流行的髮型,也不會太老套吧!既然來了,剪個髮,當留念吧!」

「好啊!」我答道。

他笑了笑,拿起剪刀,二話不說便在我的頭上塑造起那超流行的髮型。

心裏倒是好奇,到底上海超流行的髮型是怎樣的?都怪自己這幾天在街上蹓躂時,沒有怎麼留意上海女孩的髮型,錯過了超流行的髮型。

髮型師這裏梳梳,那裏剪剪,手起刀落,動作靈活純熟……當然啦!畢竟是超流行的髮型,一定很多顧客要求剪這髮型,技巧熟練是應該的啦!

不一會兒,「剪好了!怎樣?好看吧?!」他大聲地宣佈。朋友立即圍過來。

我急忙地戴回眼鏡,看看鏡中的我。短短的留海掛在前額上,長髮散散碎碎地披在肩上,樣子傻傻的卻如此熟悉……咦?!這是我五年前的樣子啊!五年來,我一早認定了自己不宜有留海掛臉,太……太……傻氣了。

「漂亮吧?!今年,上海超流行這髮型,許多顧客都要求我剪這髮型,很好看……」他還沒說完,我已聽到身旁友人的笑聲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