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星期三

覆診

事情就是這麼巧恰。每次你要覆診的日子便是你病發最厲害的時候,冥冥中彷彿已安排好。

上次你初次病發,全身從頭到腳都是疹患,醫生一見便說要用重藥。兩星期後覆診,你的病情已受控制,醫生說,兩個月後再來看吧。

倒數兩個月後覆診還有一星期時,你彷彿已康復得七七八八。我還偷偷暗喜問爸爸,你說下星期覆診時,醫生會否不用衛兒再覆診呢。爸爸說,或許會。

大概是我們太輕率,小小勝利便鬆懈下來。

那不過是一星期的光景,你的病況突然急轉直下。無論用了多少藥,臉兒還是火燒般通紅,臉上多處傷口,疹患滿佈。最觸目驚心的是你睡過的牀單居然有血漬。你一定很痛很癢,我的心也很痛。

剛巧你病發,剛巧你要覆診。

這天覆診後,醫生說,用這藥,病情大概一星期內會受控制。沒特別的話,可以兩個月後覆診。

我暗自許願,但願兩個月後你不再病發。

4 則留言: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但為什麼會急轉真下?能找出原因嗎?

也奇怪的是,以前在港很少聽到孩子出生會有這樣 kick 手的病,但德意志這邊很多孩子也有這問題,讓我百思不解。

鳳凰藍 說...

我也想知道原因。醫生說歸根究底這其實是遺傳病,而誘發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可能性,天氣啦、衣著啦、飲食啦、生活環境啦...醫生說與其左猜右度病發原因,不如做好眼前控制/醫治工作。但,作為照顧他的人,看着他辛苦,我仍是忍不住地問點解、點解、點解。

孜媽 說...

嗨,我是小孜媽。

爹爹快40仍在日日受這病折磨。

他曾在北美病發得很厲害,後來回流,有一段時間沒發,雖然僅僅一年多,對我們,也猶如神蹟。

我們日日在用藥,但求能控制它不惡化已謝天謝地,但有時天氣轉壞,或傷風感冒,便一發不可收拾。

這病和壓力有很大關係,願你們一家,輕鬆抗病魔,千萬不要太過苟責自己,繼續甜美生活。

鳳凰藍 說...

孜媽,謝謝你!一句「但求能控制它不惡化已謝天謝地」真是說到心坎裏。唉!

也聽說這病和壓力有關。問題是他不過是七個月的小人兒,有甚麼壓力?想不通。只好做好自己盡量不能自己的情緒影響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