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

九月雜記

<入廚>
一向掌管廚房大權的奶奶回港了,我終於要入廚了。說起來也真慚愧,婚後近兩年,從未正式入過廚,弄點甚麼給丈夫吃。對於以前在家有母親,嫁後有奶奶的我來說,由只參與吃,至現在進階到要入廚煮,實在是一個很重要的成長過程。成長總是在試試碰碰中度過。

頭一餐飯,我便學會了:原來多鹽極咸的味道會是苦;勾茨時太多生粉會煮出醬糊;茄子很吸油;OX醬很易弄焦,應是最後才下鍋……

到底半年是否足以讓我自學好烹飪呢?

<以花會友>
工作不忙時,上網看花草種植資料已成每天的指定動作。

機緣巧合下加入了某種植論壇,認識了一班來自各地的種植愛好者。大家雖素未謀面,但因為種植而相逄,分享種植心得。最喜歡看一些奇難雜症如何得以解決,當中實在獲益良好。而最最難得的是,當中不乏慷慨者,無私地相贈種子。現在正值秋收種子期,一包包的種子從千里之外寄來我家。每天打開信箱,皆有驚喜。期待明年春天,花園裏繁花似錦。

<獨立>
在每天開車上下班、逛街買東西之後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加油啊!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哈哈﹗看來我也要回港,好讓 Phil 有機會學煮飯﹗

其實煮飯很容易的,找一些你喜愛的食譜作基礎,再慢慢一點一點加入自己喜愛的味道、主意與顏色 (「色」香味嘛﹗賣相很重要),試試不同的調味與香草,緊記每次一點一點的下鍋,嚐過不夠再加,便不會太濃太淡或太苦了﹗

祝你煮飯仔樂趣無窮﹗

鳳凰藍 說...

謝謝各位!
成功在嘗試,我會努力,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