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31日星期二

見證人生

好友告訴我發現自己有婚前恐懼症,總覺得自己對男友沒有信心,不知道應否結婚。她覺得自己彷彿是在履行責任,多於出於愛而和他一起,畢竟他們已經一起八年多了。

這樣的想法是很危險的,因為她想的是事實,誰也沒法改變大家「一起很久」的事實。但回想起來,人生中有一個人和你一起走了八年,是多麼難得,多麼幸福的事。記得荷里活片的shall we dance,女主角訴說自己和丈夫關係之微妙,正是彼此正見證大家的人生,為彼此的人生富上意義,畫上重要的符號。宇宙之大,人之渺小,一個人的人生對於浩瀚的宇宙來說是微不足道的,但因為有伴同行,這個伴卻一直在做你的見證人,你的一切對於他/她都是充滿意思,舉足輕重,人,變得重要了。

是的。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肯定,需要別人的重視。得到別人的肯定與重視是件幸福的事,要好好珍惜。別再想責任不責任了。何況負責任是最能表現愛的行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