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13日星期四

一場華麗的冒險

「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一場華麗的冒險」(陳綺貞最新專輯的名字)這句話我很有共鳴。朋友們都關心我現在的生活如何,對我現在的生活很好奇,常常在通信中問及。

要說我現在的生活,「簡單」是最好的形容詞。一早起來,我們會出外吃早餐,然後四周閒逛一會兒,跟着便回家埋頭寫寫網誌、看看書、聽聽音樂。有時也會外出吃下午茶,喝咖啡。晚飯後便一邊追看CSI,一邊和家人朋友在網上聊天。週末會出城走走,或去看風景,或去釣魚。日子一天一天地過,生活完全沒有壓力,沒有煩惱。

朋友問,你好嗎?大家都不肯定我是否滿足現況。
家人問,你悶嗎?畢竟我的生活從未如此清閒過。

是的!我在進行一場華麗的冒險!開始的時候,我確實有點猶疑,有點不肯定,到底冒不冒這個險?但朋友都說我很幸運。父母卻一再提醒我這樣是很危險的事,又千叮萬囑我也考慮清楚,不要浪費青春。對他們來說沒有收入是很危險的事;不工作,簡直就是冒險。但想到富和尚和窮和尚的故事,我決定試一試。人生根本就是一場冒險,華麗的生活也好,簡單的生活也好,都是在冒險,冒着沒法保障將來的險。既然如此,與其日夜為生活追趕,為未知的將來找個保障,不如現在就過想過的生活。我就是這樣豁出去了,我就是這樣去進行一場華麗的冒險。或許有天我會找份穩定的工作,過一些別人認為不冒險的生活;或許有天我會過厭這種簡單的生活,或許……但這刻我卻十分享受每一天每一刻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