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4日星期日

腳印

在停車場上發現一串記號,像一行跳傘,又像一排小風箏,更像一羣水母,真有趣!















跟蹤着記號,居然讓我找到了一些食物殘渣。而圍着那些殘渣的記號,又多又亂。


朋友說其實那些是小動物在夜裏出來找食物時留下的腳印。在食物盒子附近特別多,是因為牠們曾為食物而駐足。而在另一邊廂,雖也發現很多腳印,卻不見食物殘渣,猜想原在此地的食物已成了小動物的果腹之物。

我問朋友這是甚麼動物的腳印,朋友卻說不出來。但從腳印來看,應只有一隻動物來過,猜想牠是獨來獨往的夜行者。那麼是鼬鼠?是浣熊?...

~~~

就在小動物為找食物在雪地上留下腳印的同一時空,有一羣人(有說二十五萬人,也有說六萬左右)為爭取普選在香港民主路上留下大量腳印。^__^

(上圖摘自12月5日明報)

1 則留言:

鳳凰藍 說...

哈!不是吧?!

我覺得它們很有趣啊!有朋友見了,猜是野鴨的,但,野鴨子出動時不是應該成群結黨嗎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