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16日星期三

終於收到他的回信了。

是他,把我介紹入他的社群,讓我知道更多他們的故事,明白幸福不是必然,努力才是必需。

是他,帶我遊歷尼泊爾的名山勝景,在我有高山反應時,為頭痛欲裂的我倒了杯暖水,然後就靜靜地坐在一旁,陪着我。

曾經,在我家裏出了事,對着電話,我只會哭,他說:「沒事的。我可不可和你一起去探望她?」

曾經,在他被業主迫遷,有冤無路訴時,我說:「我和你一起去找租務主任,想辦法。」

就這樣,我們的友誼紮了根,我們成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。但,後來,工作忙了,生活亂了,時間過了,彼此的交往也少了。偶爾,也會想起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。

離港後,我又想起了他。上一次,他來郵說他已回了尼泊爾。但我一直沒有回郵,電郵就一直放在收件夾內。挑出電郵,按下回覆,決心找回這位朋友。然,執筆時,想起這兩三年的經歷,竟不知從何說起。最後,我便干脆不寫往事,只告訴他我的近況,告訴他我已離港,告訴他我將來的打算……

電郵寄出了好一段日子,一直收不到他的回信,有點擔心。甚至開始想,世事無常,不知道他會否出了事?那年他對我說朋友在地盤發生意外的情況,那刻的震撼與無奈,至今仍記憶猶新。

昨天,我終於收到他的回信,一切的擔心和憂慮都一掃而空。他告訴我,他已回到香港,繼續努力地工作。最高興是他告訴我,他已結了婚;最生氣是他說,婚事原來已於六月在尼泊爾舉行了!雖然他在信中已為此而致歉,但我卻忍不住即時回信「狠狠地」罵了他一頓!這麼遲才告訴我,太不夠朋友了!

電郵寄出後,我便想起,上次他來郵說自己正在尼泊爾,或許便是想告訴我這事,只是,我一直沒有回信。他便沒有再來信了。

如果真是這樣,朋友,你得原諒我的魯莽與衝動。朋友,我很期待回港時,再見你和你的妻子。
……繼續閱讀

2 則留言:

StupidHollyWolly 說...

我也跟shitsukoi一樣﹗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?是現代人變得越來越懶、還是科技真的會讓人疏離?

鳳凰藍 說...

或者是科技的方便和人天生惰性的相互配合